服務項目champion quality

通水管

要好好經營一個家總是會有做不完的家事,不管是洗碗、洗衣、擦地板,各個都是令人煩躁,卻又不能不做的日常清潔。其中最讓人感到頭痛的,莫過於馬桶水管清潔,因為馬桶平時用完都會沖水因此常常讓人忘記應該要定期清潔。等到終於想起應該做馬桶清潔的時候,上面往往已經沾滿了尿垢、黑斑,各種污漬,配上廁所獨有的味道著實是一件苦差事。而各種不同性質的清潔劑,其實是用來針對各種不同的污垢。甚至我們平時生活中隨手可得的物品,也有很多是可以拿來做馬桶清潔的妙方。

先了解各種清潔用品的分類,然後了解他們所針對的各種污垢類別,才能事倍功半的有效清理馬桶。再加上每週定期的清理,每週只要五分鐘,就可以保持馬桶清潔。
馬桶清潔劑一般分為三類,各自有各自的優缺點。
中性馬桶清潔劑:清潔噴濺的尿漬中性的馬桶清潔劑主要透過界面活性劑來溶解、清除污垢,雖然清潔能力不如酸性或鹼性的馬桶清潔劑,但是它同時也具有比較溫和、較不會對人體造成刺激或傷害的特性,因此即使是家裡有幼童或寵物的家庭,也可以放心的使用中性的馬桶清潔劑。對於一般的尿漬、沒有留存太久,尚未完全固著的污垢來說,中性馬桶清潔劑已經是綽綽有餘,而市面上大部分的馬桶清潔劑,也是屬於中性的。

酸性馬桶清潔劑:對付頑強尿垢的好幫手,由於造成馬桶周遭堆積黃色尿垢的主要原因,是來自於尿液當中的尿素;而尿素又是鹼性的物質因此利用酸性的馬桶清潔劑,可以有效中和尿素匯聚而成的頑強尿垢,不過因為清潔能力較強要注意馬桶的材質是否能使用該種清潔劑。也因為酸性馬桶清潔劑腐蝕性較強,使用的時候可能會有比較刺鼻的味道,也要注意千萬不要噴濺到人體上,若是不慎沾到了應該立即用清水沖洗,然後視情況送醫維護自己的人身安全。

鹼性馬桶清潔劑:黑色頑垢的天敵而若是想要處理長年固著在馬桶上的黴菌、水垢等等強力污垢時,含氯的鹼性馬桶清潔劑就是你最好的選擇,它有最強力的清潔效果但也因為腐蝕能力強,同樣要注意馬桶標示是否可以使用此種清潔劑。而除了它同樣會對人體造成危害以外也要注意,若是同時使用酸性與鹼性的馬桶清潔劑,它們在酸鹼中和之後,不但會有刺鼻的氣味甚至還會產生有毒的氣體,因此在使用時務必記得保持通風,並且盡量避免將兩種清潔劑混用。

冬季的低溫和大風會導致您的水暖管道在牆內凍結。沒有永久供暖的空置房屋也會導致管道結冰。冷凍管道的後果可能非常嚴重,維修成本非常高。此外,由於寒冷的天氣往往會影響特定區域內的許多人,因此對管道服務的需求通常很高,而且很難獲得零件。主水管破裂可能會導致您持續數天高高乾燥。
等待通水管工到達時,您可以採取一些措施來改善這種情況,這些是:
如果由於您在做一些通水管時無意中將釘子錘入而導致管子漏水,則最好將釘子留在管子中,因為這會稍微塞住孔,移除釘子只會看到更多的水從管。
找到洩漏的管道後找到水切斷閥並關閉供水。如果找不到受影響區域的截止閥,請關閉整個房屋的供水。因此至關重要的是,您家中的任何人都必須準確知道截止閥的位置,以便他們在出現此類問題時能夠做出反應。

而水管堵塞方法:
1、購買手動的疏通水管器/通管條,
2、避免買通樂等產品通廚房水管,特別是固體顆粒狀的,會塞得更嚴重。
3、洗碗槽蓋上排水蓋並放滿水,拿通馬桶的黑色吸盤大力壓並持續加壓,若有髒東西浮在水上代表有成功。
4、找專業水電工或是專門通水管的師傅,使用專業機器設備。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