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champion quality

清理化糞池、廁所包通、通排水管、污水處理、清洗水塔、公家機關、學校團體定期保養

清理化糞池、廁所包通、通排水管、污水處理、清洗水塔、公家機關、學校團體定期保養
早期抽水肥這行業由少數挑肥工人興起,挑肥後的糞尿賣給農家當肥料,後來慢慢自己組裝簡易的水肥車作業上事半功倍,十幾年前政府鼓勵及輔導業者考取相關執照,所以現在從事水肥清除業要有合格清除技術員證照,還必須要取得環保許可證才准許營業。水肥清除後只要依規定載往政府指定之合格水肥處理場進行處理,並且繳納處理費用目前全台也有數十間合格水肥處理廠可處理水肥,前瞻未來先進國定已將水肥納入下水道進行處理,再過數十年後抽水肥這個行業將漸趨式微抽水肥也成夕陽行業。水肥業者至府上將化糞池裡面汙穢的汙物抽除,上水肥車載運至政府指定之合法處理廠處理並過磅、繳納合理的處理費用,次月10日前業者得環保署上網申報這也是環保署所謂的合法水肥清運紀錄。
 
一般住家抽水肥是以車計價只是就清運業者的角度來看,過多的衛生紙也是有可能將糞管塞住的,你想想如果是一棟5層樓的公寓,總共有10戶人家在使用同一個化糞池,大家的衛生紙都往馬桶裡丟萬一真的塞管了,還必須多負擔一筆通管的費用通常通管的費用比抽水肥的費用來的高,另外合格水肥清運業者運送水肥至污水處理廠,業者收費的標準是以噸計價,一般運送至污水處理廠的水肥是經由處理廠處理過後再將乾淨的水排出,由於現在一般家庭都會使用清潔劑刷洗馬桶,所以現在並不會有人將水肥再製成肥料。

抽水肥定期清理守則:
1、定期清理時機初沉槽有明顯之殘渣堆積、初沉槽排出水中含有粗大固體物、接觸曝氣槽中產生腐敗的臭味、放流水水質惡化。
2、定期清理頻率與去處每年配合定期清理水肥1-2次以上,才能維持污水處理設施之處理效率、合法清除機構將水肥送往合法之水肥處理場處理、在水肥清理過程中應避免將水肥全部抽除每槽應酌留1/3至1/4容量,以避免破壞原生菌種生存優勢以縮短菌種馴化時間。
3、定期清理之效益提昇污水處理設施之處理功能,污染去除率可達70%以可延長污水處理設施之使用壽命,可維護自來水安全衛生避免阻塞防止惡臭維護環境衛生。

請問水肥(化糞池)要多久要抽一次?
一般的情況建議一年抽一次如果是公司行號、工廠、醫院、餐廳、社區公寓大廈、學校等因為量比較多所以推薦半年抽一次。另外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的統計顯示,每半年清理一次污泥則處理效率可達51%,若每年清理一次處理效率28%,若均不清理則處理效率只有3%,由此可知定期抽水肥(化糞池)可以讓化糞池更有效率。

為何水肥(化糞池)抽完一樓馬桶一樣不順?
1、可能一樓馬桶堵塞
2、化糞池過濾系統損壞
3、排糞管為配空氣管(其實影響不大但也不是不可能)

 
馬桶不通,師傅來之後怎說要先抽水肥呢?
若是一樓馬桶不通水會滿出來不見得單單就是表面上的馬桶不通而已,造成馬桶水位滿出來還有化糞池水肥滿的因素存在,所以每當師父到現場勘查馬桶不通後會依情況建議先抽水肥,因為根據我們的經驗一樓馬桶水位滿起有60%左右的機率是化糞池滿所造成的,若只是單獨使用電動通管機去通是無法根本解決的,但用戶會發現過幾天後症狀又會出來而抽完水肥後馬桶水位就會消去,若抽完水肥後馬桶還是一樣這時才會使用電動通管機去包通。
所以一樓馬桶不通會至先場勘查後照此步驟:
1、抽水肥2、電動通管機這對於使用者而言並沒有多付費的狀況發生,若步驟抽水肥就已解決對於使用者來說是最好的,因為只抽化糞池又可解決馬桶不通省去電動通管機的費用,但若要至步驟2對於使用者來說也沒有損失,只是把該抽化糞池的日程提前而已希望以上客戶能夠清楚的明白了解此狀況。

為什麼農業社會的茅坑化糞池可以分解便便,21世紀的高科技廁所卻不會化糞了呢?這是因為我們在設計廁所時,只注意人們的舒適清爽,但卻忘了也要給化糞池內的微生物留一個適合繁生的環境,以下常被忽略的細節,就是造成微生物死亡直接導致化糞池罷工不化糞的主因:生存環境險惡,原本化糞池就是靠池內豐富的微生物菌種來分解污泥,但我們卻使用大量塩酸(強酸)、通管劑(強鹼)、消毒水、清潔劑等化學藥劑來清潔廁所,這些藥劑沿排水管流入化糞池後細菌便會被高度抑制,尤其若濃度太高時細菌甚至會死光光,而缺乏活菌的化糞池充其量就只是一個裝便便的大容器完全喪失化糞功能,此時不但化糞池將快速累積水肥及油脂,造成抽水肥的次數及數量大幅增加。

PAGE TOP